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天涯共此时·茶香四溢——中华茶礼文化展”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呈现
2018-09-25 00:14
壶中天地长,穿越古今,从方式到态度,我们以茶为媒,分享智慧观,观照未来。9月24日晚中秋佳节之际,庆祝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天涯共此时·茶香四溢——中华茶礼文化展”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呈现。此次展览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北京根旺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共同主办。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经济商务参赞张伯辉,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部长代表技术顾问理查德·索冈,贝宁高等教育和科研部办公厅主任高卓、副主任阿赞德贝、奖学金司司长莫伊斯,各国驻贝使节、各界嘉宾、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及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

魏军参赞为展览开幕式致辞,他说茶马古道是中国与地区经济及文化交往的纽带,而茶则是我们与世界经济及文化共同繁荣的酵母。茶是一种理想的媒介,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从经济到文化,中贝两国人民以茶为媒相互影响共赢发展。

(魏军参赞致辞)

展览代表团团长贺小北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能再次来到贝宁,并在中秋佳节在贝宁分享中国传统茶文化并与各方嘉宾共度中秋之夜。他提到,前不久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贝两国领导人达成了增强人文交往、共建“一带一路”的共识,本次“天涯共此时·茶香四溢——中华茶礼文化展”正是在此契机下举办,希望茶能成为连接我们两个文明古国的新纽带。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本次展览涵盖了晶麒麟获奖的茶礼器物设计展示、炒茶工具工艺展示等,最精彩的还是两位茶艺师的茶艺展示以及现场茶文化讲座。展览力求现场营造品茶之意境,希望能给贝宁观众带来一场茶文化盛宴。

(贺小北致辞)

理查德·索冈先生在致辞中祝贺展览成功开幕,表示非常高兴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欣赏如此充满互动体验与文化感染力的精美展览。他表示茶文化跨越国境,中国传统佳节之际与各国来宾品茗交流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中贝两国人民的友谊。
(索冈先生致辞)
 
致辞完毕,彭大使、魏军参赞、贝方嘉宾和中方代表共同完成了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庆典切蛋糕仪式。随后观众们纷纷入座茶艺展示空间中,并不时举起手机记录现场茶之意境。两位茶艺师着汉服现场展示了茶艺技艺,受到了嘉宾观众的热情追捧。观展嘉宾和民众在茶艺展示空间中仔细聆听讲座内容,并不时互动交流。茶艺师讲解生动,技艺精湛,现场嘉宾聆妙曲,品佳茗,金盘盛甘露,飘渺人间仙境;观古俗,赏绝艺,瑶琴奏流水,悠游世人桃源。就在各方嘉宾品鉴茶饮过程中,活动达到了高潮。精彩的茶艺表演让不少贝宁当地民众为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所折服,真诚表达了拜师学艺的愿望,希望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今后能举办茶艺相关培训。
(中心成立30周年庆典切蛋糕仪式)
 
(现场讲解)
 
(认真聆听的嘉宾)
 
(茶艺展示)
 
(茶艺用具)
 
新华社、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ESAE电视台、《民族报》、《博爱报》等多家中贝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