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答谢晚会
2024-03-27 16:16

3月22日晚,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隆重举办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答谢晚会,感谢自2月初至今为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中贝部门、单位、媒体及个人。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寇亚南参赞、魏军参赞,贝宁乒乓球协会主席多苏、羽毛球协会主席阿索巴,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及师生代表,在贝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晚会现场飞龙悬顶,年画高挂,备佳肴以飨客。中贝国歌奏罢,彭大使在年味的余韵中致辞表示,历经几年“云聚餐”庆新年,“欢乐春节”大型线下系列文化活动终于在2024龙年之际再登贝宁,7项22场活动圆满落幕。此番成功离不开魏军参赞的统筹帷幄及中心中外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得益于中国同胞、贝宁友人的鼎力支持。中国人民走遍天下,无论足至何方,都因有共同的肤色、语言、历史、文化而时刻团结一心、亲如一家。中贝人民友谊深,情谊坚,共享佳节快乐,翘首共盼未来。2024年是贝宁总统塔隆访华、中贝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之后的第一年,第二届中贝投资论坛、第九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即将举办,值得期待。中非合作发展福惠每个个体,愿中非友好,携手合作共赢。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三年级班长林夕为来宾演绎中国古典伞舞,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用中文表示,本次与孔院师生一同参与多场“欢乐春节”活动,收获颇丰。尤其在春节庙会活动中,孔院师生负责的游艺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体验中国文化,她为此感到很有成就感。庙会上琳琅满目的中国货物、美食也令她印象深刻,希望日后能赴华攻读研究生学位。

晚会过程中,现场滚动播放的精彩照片记录了本届“欢乐春节”活动的难忘瞬间,回顾这一个半月以来的欢喜、收获、汗水与不易。嘉宾为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贝文化部、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冈冈放映公司、贝宁中资企业协会、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贝宁华人华侨协会、贝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中贝48家单位颁发奖状、奖品和“欢乐春节”吉祥龙,感谢其支持及协助。贝宁著名抒情民谣乐队朗德里(“Landry”)空降晚会现场弹唱助兴,其清新的曲风备受青睐;来宾即兴伴舞,场面热闹。至此,2024“欢乐春节”活动圆满落幕,相约明年,期待再聚!新华社、异视野等中贝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