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妇女能顶半边天”——“关注妇女•促进发展”主题图片展
2020-03-10 01:41

  自1910年首届国际妇女会议上倡议设立国际妇女节至今已百余年历史,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悠悠岁月里,广大妇女同胞一直发挥着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撑起了半边天。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策划举办的“关注妇女·促进发展”主题图片展于3月8日在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贝宁大使夫人刘辉,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林,贝宁政治首都波托诺夫第九任国王多法,贝宁圣奥古斯丁修女会会长艾玛·戈巴吉迪,以及贝宁各界妇女代表,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大使夫人致辞

  刘辉在致辞中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对女性同胞社会价值的肯定与敬意。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展览,在看到贝宁妇女从事多样性工作,为社会发展发挥主导作用的同时,也能重新发现女性的勇敢坚强,具备改变世界和创造希望的力量。

  制作传统扫帚(展览图片)

  烧制陶器(展览图片)

  令人沉醉的声音(展览图片)

  本次展览得到贝宁摄影艺术家科菲·伊夫·帕尔菲和贝宁圣奥古斯丁教会的大力支持,为图片展提供了大量珍贵素材。中心从中精心筛选出80副作品,在光影交错间展示贝宁妇女在不同领域的工作面貌,也反映了贝宁民族宗教文化的多样性。

  现场观众

  聚精会神

       科菲先生和教会代表伊达女士在致辞中都提到,女性对人类文明进步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她们同时扮演着母亲、妻子、女儿、姐妹多种角色,理应得到承认和尊重。非常感谢中心主办此次活动,期望通过图片展的方式致敬所有伟大女性,消除因贫穷或性别给当地妇女造成的不平等待遇。

  人头攒动的现场

  聆听讲解

  图片展将在中心多功能厅持续展览至3月31日,新华社、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ICON电视台、EDEN电视台,《民族报》《每日新闻》等多家中贝主流媒体到场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