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汉语时光”--贝宁中国文化中心结业典礼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2019-07-08 00:10

2019年7月6日傍晚6时许,汉语时光——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培训班2018-2019年度结业典礼汇报演出晚会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政务参赞李翊、经商参赞张伯辉、文化参赞兼中心主任魏军,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林,中心各科任教老师,学员及家属,贝宁各界民众及中资机构等近300人参加。

2018-2019学年,中心开设了汉语、武术、绘画、摄影、电影五个科目的培训班,学员人数多达200余人,是历年之最。越来越多的贝宁人走进中心,推开中心这扇通往中国文化的大门,在学习各科知识的过程中了解并喜爱上中国文化。通过一年来的学习,有近百名学员通过考试,如愿从任课老师手中接过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后的汇报演出是当晚活动的一大亮点,所有节目均由各班学员自编自导自演,涵盖歌曲、舞蹈、朗诵、武术、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且都使用汉语演出。采用表演的方式展示一年所学,是在去年开班之初便告知学员们的,如此寓教于乐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也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巩固和提升学员的汉语学习成果。为此同学们都非常投入,学习也更加认真,临近汇报演出更是加紧排练,从发音吐字到服装道具,从队形编排到配乐灯光,都力求尽善尽美把最精彩的演出呈现给大家。

整场晚会处处体现出中贝文化交流积累下的深情厚谊:李翊参赞和武术教练打起了非洲鼓,贝宁学员吹起了长笛、拉起了二胡;面对三位即将离任回国的老师,大家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述说感谢和不舍;台上演员表演不断,台下观众手机拍照录像不停,一同记录美好的瞬间。

结业晚会首次加入多媒体投影手段,相较于以往的印刷背景海报更经济环保,也能够根据节目需要灵活多变,更好的烘托出现场气氛。在汇报演出的最后,伴着《今夜无眠》的歌声,同学们带来一支优美的华尔兹集体舞,将晚会带向又一波高潮,大家纷纷加入舞池,晚会在歌舞狂欢中圆满落幕。 

一次结业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接下来中心将加强与贝宁当地文化圈艺术家的联系,在现有培训班的基础上增设工艺美术培训项目,同时还将在假期内开设钢琴、舞蹈等多项短期培训项目,为学员们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学习空间,推动中贝文化交流与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