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驻贝宁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7 22:32

  2017年1月26日,中国驻贝宁大使刁鸣生在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贝宁宪法法院院长奥洛、最高法院院长巴托克等国家领导人,通讯、交通、文化等政府部长和高官以及驻贝使节、国际机构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共同欢庆中国农历鸡年春节。

                                  

  刁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欢迎嘉宾们来到中国使馆这个“家”,共同体验中国传统佳节。刁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每年春节来临之际,所有的中国人无论身在何方,都会动身返乡,回到父母和亲友身边,其乐融融,共迎新年。在春节期间,中国的土地上将会有高达30亿人次的人口流动,是世界最盛大的人口周期性流动。勤劳聪敏的中国人通过飞机、轮船、高铁、汽车、摩托车等各种交通工具,在这段时间内克服一切困难,只为了一个目的——回家。当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现代中国人在春节期间也会选择合家出国旅游。据统计,春节期间中国出境游达到600万人次,可以说为世界旅游业乃至世界经济注入了巨大活力。刁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贝近年来在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并表示,中国一贯秉承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对非洲兄弟本着“真实亲诚”的合作方针,愿意与贝宁朋友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招待会洋溢着浓郁的中国年味,所有来宾都沉浸在欢乐春节的美好氛围中,一边饶有兴趣地欣赏介绍中国春节文化、自然风光以及发展成就的宣传片,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地道的中国美食。与会嘉宾们对刁大使的新年贺词致以阵阵热烈掌声,感叹中国发展成就巨大、令人钦佩。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来宾们举杯庆贺,祝愿中国未来更加美好,希望中贝关系在中国农历新年里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