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贝宁第六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2015-02-10 18:41

  27日,贝宁第六届“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体验展”开幕式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贝宁大使刁鸣生,贝宁前宪法法院院长多苏,文化部部长代表、办公厅主任米歇尔以及文化艺术促进司、电影局和青年体育部娱乐司等单位负责人,各国驻贝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中国驻贝宁使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和贝宁各界群众等八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三头威武的雄狮在锣鼓乐的伴奏下,拉开了2015年贝宁第六届“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

                                                

                                                                                来宾们为祥龙点睛

  刁鸣生大使和贝宁文化部部长代表、办公厅主任米歇尔分别致辞。刁大使感谢贝宁文化部、青年体育部、中等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和组织近年来对“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2015年是中国农历羊年,象征着友好、善良与和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贝两国谱写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米歇尔主任说,“欢乐春节”活动是贝宁文化部最重视的一项中贝文化交流活动。春节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节日,也成为贝宁人民的节日。感谢中方每年春节之际为贝宁人民举办非富多彩的春节活动,希望贝宁各界群众积极参与。 

                                                

                             刁鸣生大使、多苏院长等为“欢乐春节”体验展开幕剪彩

  随后,在龙舞的祝福中,刁鸣生大使、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多苏前院长和米歇尔主任等来宾共同为贝宁第六届“欢乐春节”活动揭幕,并为“欢乐春节体验展”开幕剪彩。嘉宾们饶有兴趣地观赏了中国茶艺、剪纸和泥塑等传统艺术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2015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从116日开始,历时一个半月,包括综艺演出、春节体验展、中国电影电视周、美食之夜、团体操表演、青少年欢乐春节艺术大赛、“中国风”中法文征文比赛、颁奖晚会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