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驻贝宁大使耿文兵考察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院址
2008-12-05 05:22

 

  12月4日,耿文兵大使在使馆文化参赞刘红革的陪同下赴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参观考察了贝方为建设孔子学院提供的教室和图书馆、办公室等场地情况,并初步同贝方商定了孔子学院工程进度。

  在与校方领导的会谈中,阿波美-卡拉维大学阿瓦诺校长与比尤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该校的教学、科研现状,并表达了同中方深化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愿望。

  耿大使介绍了中国援贝项目进展情况及中国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孔子学院建设计划,并表示,中方愿就贝大孔子学院建设、加强对贝高等教育援助、支持大学发展和赴华奖学金生的选拔等问题与贝方进行深度合作。

  随后,宾主双方一同会见了外语系的150多名汉语师生,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汉语俱乐部的学生们对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演唱了中国国歌,表演了汉语对话。

  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建于1970年,是一所拥有5万多名师生的西非区域性大学,多年来一直开设汉语教学课程。孔子学院在该校的建立和发展将对贝宁乃至西非汉语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