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驻贝宁大使耿文兵出席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庆祝晚会
2008-09-22 17:04

  2008922,中国驻贝宁大使耿文兵出席庆祝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文艺晚会,贝宁宪法法院院长、经社理事会主席、文化、旅游和手工业部长、青年、体育和娱乐部长及总统府办公厅副主任等应邀出席。

  
小演员们表演的柔术赢得阵阵掌声

  耿大使在致辞中称赞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自1988年落成至今20年来为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贝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文化中心更好地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面向贝宁大众,为中国文化外交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耿大使还代表中国政府感谢贝政府,尤其是文化部对文化中心长期给予了协助和支持。贝文化部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亚伊总统和贝政府对中国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赞扬中国文化中心在促进中贝文化交流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还表示文化也是贝宁发展减贫战略的五大支柱之一,承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文化中心的工作。贝宁留华学生协会会长卡波-希希还代表贝宁公众致辞。

  
耿大使(后排右三)、贝宪法法院院长(后排中)、经社理事会主席(后排左四)、文化部长(后排右四)等与演员们亲切合影

  晚会上,重庆艺术团表演了杂技、乐器、舞蹈、歌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贝宁民俗艺术家也表演了舞蹈助兴,整场晚会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贝政府有关部门官员、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及驻贝使团和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庆祝晚会。

  此外,耿文兵大使还为重庆艺术团访贝举行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