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驻贝宁大使李蓓芬与贝宁总统夫人共同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08-03-09 00:00

  2008年3月8日晚,中国驻贝宁大使李蓓芬与贝总统夫人尚塔尔·亚伊在科托努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中贝妇女联谊活动。滨海-大西洋省省长韦罗妮克·哈谢梅、妇女议员代表、经财部长夫人、卫生部长夫人等贝宁各界名流及妇女代表等百余人应邀前来,与使馆全体妇女同志共庆节日,欢叙友谊。会上,李大使还向在场的6家贝宁妇女培训组织代表赠送了24台缝纫机。

  李大使发表热情友好的讲话,盛赞贝宁妇女勤奋、坚韧、勇敢、热情、聪慧,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无愧历史上“贝宁女战士”称号。李大使简要介绍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情况,称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总统夫人表示贝宁妇女应向中国姐妹学习,努力提高参政比例,同时高度评价李大使为促进中贝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加强妇女之间交流。亚伊总统还专门为李大使送来了节日花篮。

  随后,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国饮食纪录片,并在使馆妇女同志的指导下共同制作饺子,全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贝宁国家电视台、电视2台和多家平面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