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驻贝宁大使李蓓芬出席“迎奥运中贝乒乓球友谊赛”
2007-04-29 00:00

  2007年4月28日下午,驻贝宁使馆文化处和贝宁奥委会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了“迎奥运中贝乒乓球友谊赛”,李蓓芬大使、贝宁青年、体育和娱乐部代表、贝宁奥委会主席、贝宁外交部亚大司司长、贝宁乒乓球联合会主席、贝宁乒乓球国家队队员、由使馆和中资企业工商会乒乓球爱好者组成的中国队及双方拉拉队等近百人出席了该活动。

  李蓓芬大使为友谊赛致词。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构想及理念,赞扬了贝宁国乒队在最近非洲乒乓锦标赛中取得的优良成绩,并回顾了中贝乒乓交流的友好历史,希望乒乓能为加深两国了解、增进两国友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贝宁奥委会主席在发言中表示贝宁奥委会将全力配合2008北京奥运的顺利召开,他指出体育是中贝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对我援建友谊体育场以及培训贝宁乒乓球教练员的友谊之举表示了赞赏与感谢。

李蓓芬大使与贝宁乒联主席为友谊赛开球

  随后,李大使与贝宁乒联主席共同为友谊赛开球。

  贝宁国乒队最终以3:2的总比分获胜,中方健儿比赛中也表现出了毫不逊色于对手的拼搏精神以及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贝宁唯一官方报纸《民族报》等五家平面媒体、贝宁国家电视台以及贝宁国家电台对友谊赛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