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新春初绽的花蕾
2006-01-23 00:00

 

                                                中国文化网消息:报春的花儿总能预示春天的临近。

        2006年1月20日上午,随着可爱的贝宁女孩法妮手里的剪刀“喀嚓”一声,中国文化中心主楼一层顿时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50多个贝宁儿童闻讯前来参加盼望以久的开放仪式。 布置一新的儿童阅览室里不时传出朗朗笑声,孩子们一边嚼着刚刚分发的糖果,一边迫不及待地翻起散发着墨香的新书。专门为儿童开辟的阅览室今天起重新开放,这扇面对贝宁儿童的了解中国的窗口终于在时隔8年之后再次开启。

        儿童阅览室大约20平方米大小,天地不大却堆满了上百本各种各样关于中国的图书,连环画,连桌椅也是专门为小孩特点设计的,每一张桌椅都贴上了卡通漫画的形象。四面墙上贴着剪纸等招贴画。

        孩子们纷纷争抢着美猴王孙悟空等等图书,大大的眼睛写满了对于遥远东方中国故事的渴望和好奇。

        此前,儿童阅览室一直和成人图书馆共用一个场地。儿童爱玩好动的天性往往使得图书馆阅览静谧气氛大受影响,而过于严肃的环境也使得阅览室对他们缺乏吸引力。成年读者也对孩子们的闹声颇为不满。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克服了困难,将原来占用阅览室的物资搬进了自己的休息区域,想方设法地恢复了儿童阅览室。

        对此,中心主任王杨认为:“文化中心的重中之重是对外功能,应当不断增强对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地为当地群众提供良好的环境。今后我们还要引进CCTV电视节目、中国卡通游戏和儿童DVD节目等,增加中心的吸引力和活力,还要为小读者们提供一个玩耍的空间,让他们在愉快气氛里中走近中国。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开设这种专门面对儿童的阅览室有助于增加中国文化对于贝宁儿童的吸引力,用更简单,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向他们传递了解中国的信息,从而让中贝两国人民的友谊能够一代接一代不断持续并发展下去。” (照片:曹肃 文:孙木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